太仓拼团购房216群(1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3人申请入群

调查显示:真正的刚需只有15%,繁华的楼市或将被“打回原形”?

发布时间: 2019-05-16 09:42:59

来源: 老百家聊生活

分类: 行业动态

113次浏览


这几年,房价越来越高,房价上涨的速度早已超过了我们工资上涨的速度了。随着房子的价格越来越高,房子的属性也发生了改变,从原来的居住属性变成了金融属性。为了尽快改变这一情况,国家从2016年年底就开始了新一轮的楼市调控,到目前为止,国家推出了很多的政策,只是为了遏制房地产泡沫化,控制居民杠杆率过快增长。可随着土拍市场热度的不降反升,再加上不少媒体在其中鼓吹房价,似乎让楼市又体现出繁荣的迹象。然而专家表示仅用“1个数据”,就把繁荣的楼市“打回原形”。

根据西南财大报告显示,从2018年第三季度全国城镇家庭新购房的目的来看,投资性需求占了58.2%,改善型需求占了26.7%,而第一次购房的真刚需仅仅只占到15.1%。要知道在10年前次购房的真刚需比例达到了69.7%,而在2018年却降至15.1%,这背后反应了什么?

这样的数据足以说明,国内的刚需数量其实并没有我们看到的那么多。根据2018年国家统计局发布的一组数据显示:我国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已经达到了40.8平米,其中,城镇居民为36.6平米,我国家庭户均住房已经达到1.1套。这也就意味着我们已经告别了住房短缺的时代。专家分析,炒房客多,刚需者少,再加上进入2019年开始,二手房交易量一直不景气,在这种市场环境下,炒高房价的二手房谁来买单?

虽然近年来,人们的生活水平有所提高,城镇化建设也正在稳步的推进中,很多农村人口开始向城市里涌入,甚至不少人选择在城市买房落户,我们也经常看到,开发商一开盘房子就被售卖一空了,但现在楼市这种繁华的现象或将被“打回原形”,针对这一说法你怎么看?可在下方讨论。


责任编辑: miaomi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