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拼团购房65群(2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0人申请入群

房产三项费用取消 苏州(太仓)楼市又要升温了吗?

发布时间: 2016-11-19 13:11:05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国内动态

1595次浏览


据苏州物价局的消息,11月1日起,已取消房产抵押手续费、房产档案保管费、房屋产权确认费三项“涉房”收费,进一步减轻企业和社会负担。三项收费的取消,一年可为企业和社会减轻负担约2000多万元。

房地产抵押登记

房地产抵押登记是指房地产抵押关系设定后,当事人按房地产登记管理权限向市或区、县房地产登记机关办理房地产其他权利的登记。房产抵押手续费,主要针对非住宅的商铺和厂房。

房地产抵押登记分成三种情况,双方签订抵押合同后的权利设定登记;权利内容变更时的变更登记;权利消除时的注销登记。

手续

1、 私有房屋抵押需提供资料:

①《房屋所有权证书》原件和土地使用证原件及复印件;

②抵押人夫妻双方身份证、结婚证或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③共有房屋须提供共有人同意抵押的书面证明原件;

④抵押当事人对所抵押的房产价值无法协商一致时,应由房产评估机构确定,并提供评估报告。

2、 公有房屋抵押需提供资料:

① 房屋所有权证书》原件和土地使用证原件及复印件;

② 企、事业单位提供本单位法人资格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③ 共有房屋须提供共有人同意抵押的书面证明。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第41条的规定,房地产抵押应当办理抵押登记,抵押合同自登记之日起生效。

(一)收费项目:房产抵押登记费;

(二)收费单位:房产处;

(三)收费标准:抵押额的 1.5%同一抵押物申请抵押贷款续期的,每次只收取工本费10元,不得再收取抵押登记费;

(四)收费范围收费对象:申请房产抵押贷款登记的单位或个人。

房产档案保管费

房地产档案的保管期限分为永久保存、长期保存和短期保存三种。凡是有重要凭证和长久查考、利用价值的作为永久保存;凡是在16~50年内具有查考、利用、凭证作用的作为长期保存;凡在15年内具有查考、利用、凭证作用的为短期保存。房地产档案保管的基本任务就是采取一切措施防止档案的损坏,延长档案的使用寿命,维护档案的完整及完全。

房产档案保管费是在房产交易中,产生档案保管时收取的费用,标准为50元。房屋产权确认费则是对房屋产权有争议,需要确权时收取,标准为房屋评估价的1.5%。这可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例如,如果你的住房价值200万,但是对房屋的产权问题有争议,这时需要相关部门确认房屋产权时,则需要缴纳3万的常务产权确认费,不过如今这笔钱免交了。

房屋产权确认费

房屋产权确认费,是对房屋产权有争议,需要确权时收取,标准为房屋评估价的1.5%。

注:假设房屋评估价为100万元,则可以省去1.5万元的房屋产权确认费。

这三项收费的减免对苏州楼市来说确实是一个利好消息,尤其是在限购、限贷政策调控的背景下。虽然整体上不能造成较大的影响,但也是能影响一些人的购房态度。目前苏州楼市的观望情绪还是占主导,量跌价稳的这种状态或将持续至明年。

责任编辑: xiongliw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