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拼团购房68群(1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7人申请入群

买房的都来看看 这些名词你都了解吗?

发布时间: 2019-11-05 10:47:29

来源: 选房师悦悦

分类: 房产百科

155次浏览


  许多新手在买房时应该都会提前去各大网站或者售楼部了解楼盘的信息。但是因为缺乏一定的专业素养,在阅读信息时候常会遇到一些专业名词,造成对信息了解的不全面,甚至产生误解。

  毛坯房:又称为“初装修房”,这样的房子大多屋内只有门框没有门,墙面地面仅做基础处理而未做表面处理。而屋外全部外饰面,包括阳台、雨罩的外饰面应按设计文件完成装修工程。

  带装修房:在房屋交付前,所有功能空间的固定面全部铺装或粉刷完成,厨房和卫生间的基本设备全部安装完成。根据合同规定装修的具体细节和程度。

  建筑面积:是指建筑物外墙外围所围成空间的水平面积,如果计算多层或者高层住宅楼的建筑面积,则是各层建筑面积之和。这是反映一个项目体量大小的主要数据。

  公用建筑面积: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公摊面积,指由整栋楼的产权人共同所有的整栋楼公用部分的建筑面积。包括:电梯井、管道井、楼梯间、垃圾道、变电室、设备间、公共门厅、过道、地下室、值班警卫室等,以及为整幢服务公共用房和管理用房的建筑面积,以水平投影面积计算。公摊面积的大小直接影响着日常生活的便利和舒适。

  商品销售面积:=套内建筑面积+分摊的公用建筑面积,这也是你计算总价时的面积数据。

  套内使用面积:指的是室内直接用于生活和生产的净面积总和。

  套内建筑面积:是由房屋使用面积,套内墙体面积,套内阳台建筑面积三部分组成。

  容积率:又可以理解我建筑密度,一般是地上建筑总面积与占地面积的比值,一般来说,比值越低,密度越小。

  开间:指相邻两个横向定位墙体间的距离。因为是就一自然间的宽度而言,故又称开间。住宅的开间在住宅设计上有严格的规定。一般在2.1-4.2米之间。规定较小的开间尺度,可缩短楼板的空间跨度,增强住宅结构整体性、稳定性和抗震性。

  进深:指建筑物纵深各间的长度。即位于同一直线上相邻两柱中心线间的水平距离。各间进深总和称通进深。进深大的房屋可以有效地节约用地,[1] 但为了保证建成的建筑物有良好的自然采光和通风条件,进深在设计上有一定的要求,不宜过大。目前中国大量城镇住宅房间的进深一般要限定在5米左右,不能任意扩大。

  商住房:简单的说就是用于建写字楼的地上盖了住宅,常见的物业类型是公寓,50年产权的小户型为主。适合现在的年轻人的IT工作人员等。

  经济适用房:具有社会保障性质的商品住宅,它具有经济性和适用性。经济性:是指住房价格相对市场价格而言即比市场商品房价格低,能够适应中低收入家庭的承受能力,适用性指住房的设计和建筑标准上强调使用效果,而不是降低标准。

  当然需要了解的专业名词肯定不止于上述的这些,购房者应该在整个买房的过程中不断学习的。

责任编辑: yuany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