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拼团购房155群(2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4人申请入群

房产政策利好频出 房价马上又要涨了?

发布时间: 2019-10-18 10:28:52

来源: 乐居财经研究院

分类: 本地楼市

738次浏览


  历经羊年延续的市场低迷,宏观经济下行成为不争的事实,大环境的走势缓慢也连累了房地产行业的发展速度,虽然一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整体有所回升,但整体需求低迷回升仍旧缓慢,库存不可避免推向了“滞高点”。高库存的严重性可想而知,在去年年底,房地产的库存问题已经在政府的工作会议上被打上政治层面的标签,有了主心骨的房地产行业仿佛又看到了回暖的曙光。

  如今新年前后政府连续出台的政策利好,恰恰打响了前哨的第一炮,这场去库存的大战已经打响。 一边是一月份房贷数额激增,一边是房产政策利好频出,似乎有一个声音响起:房价马上又要涨了……

   新增贷款激增

  楼市库存降低

  就在2月16日,央妈公布数据表明,1月份我国人民币贷款增加2.51万亿元,同比多增1.04万亿元。其中住户部门贷款增加6075亿元,而当中大部分来自于中长期贷款增加的贡献。另据中原地产统计,1月份包括北京在内的房产市场也出现“回暖”征兆,北京1月二手房成交24312套,创近34个月以来的新高。而新建商品住宅由于供应减少,成交量环比下降,只有3815套,但成交均价仍在3万元/平方米以上。同期,商品住宅库存下滑到65167套的新低点。

  从历史数据看,历年1月均为信贷高点,但今年新增信贷规模远超季节性因素。九州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邓海清举例称,过去三年1月均值仅为1.3万亿。

  根据申万宏源(8.35 -1.07%,买入)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分析,新增贷款中的中长期贷款大幅增加,主要是受房地产销售和投资的拉动。招商证券(15.57 -1.70%,买入)首席宏观分析师闫玲也认为,2015年年末房地产销售旺盛,拉动住房按揭需求增加,居民中长期贷款得以创历史新高。

  现在是“抄底”

  还是“接棒”

  目前来看,虽然“暴涨”尚未出现,但部分城市已经出现了回暖的态势。 可能有人要问了,那是不是表明抄底的时刻到了,接下来会不会出现一轮“暴涨”呢?

  近年来“去库存”一直写在监管机构及房企年度规划的重心。农业银行(2.98 -0.67%,买入)战略规划部宏观经济金融研究处处长付兵涛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房地产的大拐点已经过去,不能指望房价还会有动辄50%的增长空间,但是发展前景还很大”。付兵涛认为,城镇化还远远没有完成,还有大量虽然已经进城但目前还住在地下室、棚户区、偏远城郊等人口的改善型住房需求。

  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也曾表明,房产市场再次“暴涨”出现的可能性比较低。

  当然,一些人也在担心,如果不出现大涨,反而是继续下滑,现在去买库存房,万一接到最后一棒怎么办?

  最近与一些朋友交流,发现一个很普遍的现象:家在农村甚至三四线城市的人在大城市购房的意愿越来越强,即使家里的房子价格比大城市低很多、闲置率又很高。财经专栏作家向小田在节间发起的回乡草根调研也表明,核心城市就像黑洞一样吸引周围县域农村的人口。而在2012年全国人口出现拐点后,县域房地产马上触顶,一个直接的原因就是人口没有增量同时存量也在流失。他甚至得出一个大胆的结论:“省域副中心以下的城市房地产基本上是没有希望的。”

  著名经济学家李迅雷也于近日撰文表示,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已持续了16年的繁荣,但也是从全面繁荣过渡到局部繁荣,从人口推动到资金推动,从大涨到小涨再到有涨有跌,今后必然会有滞涨和普跌的过程。“目前国内房地产行业的最大压力是库存过大,这主要还是集中在二、三、四线城市,同时还要避免房价出现大跌,因为房价大跌基本上就等同于金融危机”。

  有业内人士说,就像去年深圳房产市场逆势大涨一样,在未来的时间里,一二线城市的楼市行情与三四线城市或许将产生比较大的反差。“因为现在的房价不是单纯的成本考虑,还有其他的很多因素”。 本报综合

  上海节后楼市

  352套千万豪宅一日售罄房东一天狂涨价70万

  春节后的首个周末,一线城市虽然并未实行央行的房贷新政,也只享受了契税及营业税优惠政策中的一项,但楼市却出奇火爆。

  “我从春节前一个礼拜开始看房,节前的某天上午看中一套房子,下午便交了定金,并和房东签了协议,就是担心房价还会涨。这周末想抓紧时间办手续,结果发现交易中心的人比春运还要多。”上海购房者赵莉(化名)告诉记者。

  记者采访了解到,节后的第一个周末,上海各区县房地产交易中心均出现人满为患的情况,杨浦、闵行等区域的购房者因为挤不进去,只能在门外排队等待办理手续。

  比交易中心爆棚更惊人的是,上海虹口区一新盘21日推出的352套总价上千万的新房,在一天内就被抢光了,销售额高达36亿元。

  年前首付门槛的降低及年后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优惠政策的出台,虽然主要针对的并非一线城市,但市场心理开始发生变化,一线城市二手房交易已进入“卖方市场”,更多房东开始惜售观望,市场房源越来越少。

  “房东惜售从今年1月就开始了,很多购房者因为节后才开始看房,因此在节前感受并不明显。而到了节后,随着购房者增多,房东开始频繁跳价。”上海中原地产控江分行蒋经理告诉记者,“上海内环附近一套2000年建好的老公房,春节前的挂牌价格是430万,上周四有购房者看中了,但房东却马上涨到了450万,购房者同意加价20万后,由于房东接到购房者的咨询很多,他再度涨到了490万,并再次获得了新购房者的成交意向,随后房东还是不愿卖,并将挂牌价涨到了500万。”


责任编辑: zhenzh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