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拼团购房63群(1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3人申请入群

房子过户费谁出?房产交易主要过户费用包括什么?

发布时间: 2019-05-25 13:22:22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房产百科

467次浏览


在进行房产中介交易的,选择房产中介交易房产,那大家就要缴纳一定的中介费用,一般情况中介费用都是双方个支付一半,不过大家也可以协商支付,还有就是房子过户时需要缴纳一定的费用,那么房子过户费谁出?房屋权属登记中心办理的房屋产权变更手续。即产权转移从甲方转移到乙方的全过程。房产过户有几种不同的情形,有继承的房产过户、赠与的房产过户、二手房过户等。

2、买房子过户费国家规定各付各税,买卖双方都有的。二手房税费约为报税价的8%(卖方:个人所得税1%(房产证大于5年的免)、营业税5.5%(房产证大于5年的免),买方:契税1.5%,其它过户税费约数百,以上税点均按小于144平方米的普通住宅计算)。


房产交易主要过户费用包括什么?

1、契税:一般是房款的1%(面积在90平米以下并且是首套房的可以缴纳1%,面积在90平以上144平以下缴纳1.5%,面积在144平米以上的需要缴纳4%)。

2、营业税:房产证未满5年的交5.6%,产证满五年可以免交营业税。

3、个人所得税,1%(房产证满5年并且是仅有的住房的可以免除)。

4、交易费:3元/平方米(但是一般需要买房人把双方的交易费都交了,也就是6元每平米)。

5、测绘费:按各区具体规定。

6、权属登记费及取证费:一般情况是在200元内。

上述内容就是有关房子过户费谁出?房产交易主要过户费用包括什么的全部介绍了,房子过户费用和房产中介的性质是一样的,过户费是双方都必须要缴纳的,所以房子的过户费用一般都是自己缴纳自己的部分,不存在由一方缴纳的情况,过户的具体费用这里也讲到了,大家了解一下。


责任编辑: wanwan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