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拼团购房187群(1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3人申请入群

摆在房产税面前的一个坎,小产权房怎么办?

发布时间: 2019-05-23 13:22:32

来源: 快资讯

分类: 行业动态

198次浏览


房产税的出台一直都会遇到一些不可预见的问题,而现在房产税的出台已经加速,也就是说万众期盼下的房产税落地已经越来越近了。不过,面对房产税的出台却有一个实际的问题需要明确,那就是房产税的征收究竟包不包含小产权房?

房产税的征收是面向所有的房产,那么小产权房是否会包含在征收的房产范畴内呢?如果小产权房不征收房产税,是不是就相当于“逍遥法外”了呢?这是摆在房产税眼前非常关键的一个问题。一直以来,小产权房的问题就对楼市有着较大的影响。小产权房因为土地性质和产权的问题也时常会发生一些纠纷。而在房产税出台的问题上小产权房也是摆在房产税面前的一块拦路石。会给房产税的出台落下隐患。

现在的焦点在于房产税出台征收如果不征收小产权房的税那么就会相当于变相鼓励大家购买小产权房。如果征收小产权房的房产税那么就需要给小产权房确权发证,而这样就相当于给小产权房转正,所以问题的焦点就在于其中。不得不说小产权房就是摆在房产税面前的坎。在深圳也就是小产权房的“出生地”小产权房数量可谓巨大。但是也仅仅对于非住宅的部分历史遗留小产权房专了正。但是对于住宅性质的小产权房来说还不能转正,迟迟不能转正其实也是多产权房的心病。因为不能转正就意味着会有纠纷,饶人的事情一定是越少越好。

一面是有房者的质疑,一面是小产权房的难两全。如果不做好小产权房的处理问题,那么一定会在房产税征收阶段引起较大的议论。其实小产权房们也在观望房产税,毕竟买小产权房的大多都是图省钱就找个住处,落户,上学之类的问题他们也不在考虑的范畴内了。现在房产税真的要来了如果给他们征了税。这也会让买小产权房的人心里极为难受。究竟小产权房会不会按照首套房计算免征?这都是需要确认和解决的问题。因此,小产权房究竟在房产税的面前究竟怎么办这个问题真的急需解决。处理好了这个问题那么房产税的出台将会更从容。


责任编辑: miaomi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