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拼团购房247群(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5人申请入群

今年楼市跟2011年很像,两大指标首次出现背离,专家预测了7个字

发布时间: 2019-05-18 09:36:54

来源: 快资讯

分类: 行业动态

471次浏览


我们必须承认,像其他价格波动的市场一样,房地产市场也有记忆。

回顾过去十年,几乎每三年就会有一次反弹,比如2011-2013年和2015-2017年。虽然每次上涨的城市不同,但对购房者的心理影响是一样的,没有例外。

根据这条规则,2019年最像过去的哪一年?可以看到哪些细节?未来将走向何方?有了这三个问题,让我们从两个指标开始。

3月24日,新时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潘向东发表研究论文指出,2019年1月至2月,住房建筑面积增速从5.2%升至6.8%,而新建筑面积增速从17.2%大幅降至6%,这是2016年以来建筑增速第一次超过新建筑增速。

这段话似乎不太接地气。直截了当地说:新开工代表的是房企对未来的信心,说明手里的土地储备很多。施工超过了新的开工,这表明完成的建筑太少,开发商必须全力以赴。

换句话说,这是三年来房地产的两个指标第一次出现背离迹象。

潘向东认为,2018年房地产市场的背景与2010年非常相似,信贷萎缩,拍卖销售面积远远高于现有房屋,竣工建筑较少。

九年前,信贷环境与2018年一样。杠杆率有效下降。住房企业在融资和现金流短缺方面面临困难,因为完工缓慢,它们只能出售拍卖行。

九年后,当我们查看2019年1月至2月的房地产数据时,建筑面积的增长率异常地超过了新建筑面积的增长率。难怪连专家都说今年的房地产市场真的很像2011年。

对于购房者和房地产公司来说多年不见的信号重现,在2010年至2011年类似的背景下,未来的路在哪里?

想看房价预测的人会失望的。表格数据已经列出半天了。为什么最后一句如此平淡无奇?别担心,我们不仅要看外表,还要看内涵。

多年来,支撑房地产市场扩张、房地产企业快速成长和房地产持续升值的最大法宝就是所谓的“高周转”。

从狭义上讲,高周转是指房地产企业为了扩张,迅速占用土地,努力缩短建设周期。当房地产市场的氛围好的时候,这样的措施会让企业赚很多钱,并且变相地让房地产市场加速发展。一旦房地产市场变冷,这种模式的缺点将被无限放大,如数据所示,即建筑面积增长率与上述新建筑面积增长率之间的背离。

这一趋势持续下去,只有两个结果。第一,正如专家所说,在经历了2011年房地产市场不可持续的高成交量后,房地产企业的融资渠道大大放宽,现金流问题得到缓解,新一轮上涨趋势正在逐步酝酿。

第二种结果,开发商明知困难还要硬上,拿地、负债丝毫不手软,购房者依然坚持高杠杆买房,想攫取最后一桶金,最终就会重复2010年、2018年“冰火两重天”。

显然,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后者更有可能。房地产的历史轨迹不会简单重复,只会更加复杂。建筑和新建筑之间的偏差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信号发出后,刚需和炒房客仍然视而不见。


责任编辑: bianji8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