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拼团购房187群(2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4人申请入群

楼市大局已定?官媒发声的背后,透露了这三大信号

发布时间: 2019-05-16 09:50:44

来源: 老百家聊生活

分类: 行业动态

175次浏览


时间的钟摆渐渐来到2019年,截至今日,我国楼市虽然在中期也经历了几次小的波动,但是楼市和房地产市场一直在调整期内慢慢过渡。此现象的发生,让很多还处在观望态势下的购房者变得更加谨慎和保守,可以说是小心再小心。在此之后,有关部门也加大了对楼市的调控力度,并且再次重申了“房住不炒”这一概念,而官方媒体近期也是透露出未来楼市的3大信号,为刚需购房者吃下一颗定心丸。透过官媒发布的3大信号,我们渐渐观察出未来楼市的走向或将大局已定。


一、“房住不炒”的定位不变

根据官媒发出的信号来看,有关部门的“房住不炒”定位并没有发生改变,在支持购房者进行合理自住需求的同时,也会继续遏制炒房客的投机炒房问题。纵观我国楼市的发展史,支撑楼市发展的因素有很多,但随着“房住不炒”的再次重申,原本高速发展的楼市渐渐放缓了脚步,但不意味着楼市的红利会完全褪去。毕竟,“房住不炒”只是促使房子重新回到居住的本质上。据官媒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我国的城镇化率已经高达58%,但是在40年前,我国的城镇化率仅有18%。可以预见的是,在未来城镇化依旧会不断推进,进而衍生出一批农民选择进城买房,改善我国的住房环境。


二、楼市发展渐渐趋于平稳

自我国楼市经历“井喷期”之后,有关部门就展开长达两年的调控。经过严厉的调控之后,我国楼市的走向已经渐趋平稳。根据官媒释放出的信号来看,未来因城施策将成为楼市调控的主流,对一些有升温趋势的城市进行及时降温,对一些楼市低迷的城市,采取活跃市场的措施,以避免房价出现较大波动。众所周知,在2019年的第一季度结束后,一些一二线城市出现了土地升温的情况,于是有关部门加大调控力度的决心也不言而喻。并且随着城镇化的不断推进深入,未来楼市的发展还是很有必要的。截至截稿日,我国有关首套房贷的平均利率已经连续4个月出现下调,这在一定程度上也造福了刚需购房者。


三、去房地产依赖

在楼市中,流传着这么一句话:楼市暖不暖,土地市场是晴雨表。就像上文提到的土地升温这一问题,有关部门也十分重视,并对近期回暖的势头进行了预警,这也意味着在未来,有关部门对于楼市的调控,存在加码的可能。毕竟从短期的角度来看,土地的价格和房价可以说息息相关,想要让楼市继续向平稳过渡的话,需要稳定土地市场。而从长期的角度来看,去房地产依赖化似乎成为大势所趋,而多产业的发展更是时势使然。


总而言之,随着官媒的逐渐发声,未来有关有适合房价的具体走向也已经基本明确,相信在有关部门的持续调控下,楼市和房价的走向会更加趋向于平稳发展。


责任编辑: miaomi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