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拼团购房238群(1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5人申请入群

5月1日起,这座城市刚需迎来好消息,这些租房者也能合理省钱了

发布时间: 2019-05-11 15:34:34

来源: 光宇吐楼市

分类: 政策法规

118次浏览


房价下的确产生了各种各样的居住形式,因为每个人的价值观不同,收入不同,也就决定了每个人的选择不同。这很好理解,多大本事干多大事。这么多年来,一直为买不起房的人在努力,比如对房子进行了重新定位,那就是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而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也让我们每个人每个阶层都有了自己的选择空间。尤其是对于租房者人群,虽然政策在不断为租房者带来利好,但是也忽略了一个群体,那就是别说买房,租房都租不起的人。

有那么一大批人,在大城市奋斗刚刚开始,身上几乎没有一点积蓄,除了租房别无他选,更多的人选择了群租合租,相信很多刚毕业时年轻人是这么走过来的。但是对于租赁市场乱象我们都清楚,群租整治也非常严格,导致选择群租也是提心吊胆,担着风险。不群租也没钱自己住。无奈之下,很多人还是私下里选择这种方式,因为有巨大的需求,中介也会从中看到商机。

年轻人初入大城市,为了就是能在这里有个立足之地。说他们来这里是为了受苦,是也不是。因为他们在家远比这舒服,起码不为几平的房子发愁,所以明知道到大城市不是来享福的,但是他们还要来,为什么?说通俗一点,朴素一点,不就为了多挣点钱回家养家糊口吗?

这种人选择的也是不合法的小居室,或者选择打隔断的群租房。他们自己清楚,有什么资格住动不动就要住几千块的房子?他们倒是愿意住,谁为他们买单?只有自己。有人说:我是一个刚大学毕业的学生,让我一个人掏几千块去租一个大房间,这现实吗?又不是全家老少都住在一起,一个人要那么浪费干嘛?话说回来,不是怕浪费,还是没钱啊!



于是要么住特小的房子,要么只能跟别人拼着住,这在以前很多城市都是不合法的。过去整治群租初衷应该是好的,暴露出的分割搭建、二房东转租等突出问题,毕竟这几年群租现象导致了各种违法案件的发生,水灾火灾等安全隐患不得不防,所以整治群租无可厚非。但是一股脑儿把这些人轰出来他们又能去哪呢?他们出来不仅要住更贵的房子,而且大量的需求又增加了本就租正规房子的人的房租。整体租金又上来了。

要不说租房市场会越来越正规越来越人性化呢?过去的一刀切或慢慢退出历史,让真正租房的人有一个更好的群租环境。5月1日也就是从今天起,苏州出租屋正式“N+1”合法化。这并非首例,实际上,随着各地租赁市场的发展,“N+1”模式在不少城市获得合法身份。也就是说,打隔断的群租也可能合法了,当然不是所有的,是要在符合一定条件和规范的情况下。但总之,这是社会的进步,是人性关怀。以前本来就租不去你还不让住,有点不近人情,虽然可以理解。如今,这样房源供给上来了,而且多数都是低总价的房源,整体租金会稳定。

3年前的5月6日,发布会上透露,为满足青年人、新市民的住房租赁需求,住建部将研究制定现有住房改造后按间出租的条件以及人均居住面积的标准,单间最多居住人数等办法,确保房屋住用安全。鼓励新建租赁住房,允许将商业用房等按规定改建为租赁住房,允许将现有住房按安全、舒适、便利等要求改造后按间出租。允许将符合条件的客厅改造成一间房间,单独出租使用,业内通常叫做“N+1”。

很明显,这样的规定少了以前的不接地气的行政命令,而更多了人性化的东西,而且更符合实际情况。整治“群租房”我为其叫好,因为太乱了。但是不能怕麻烦一关了之,而要想办法疏导。现在这是监管者的思想进步,是历史的进步。这是倾听了底层人民的心声的规定,这是经过了思考的规定,但是在将来治理过程中,会有很多麻烦,但是相信,只要加强管理,问题不出在隔断上。

从禁止出租房到允许或鼓励出租屋打隔断,这不是简单的改变,是思想上的改变,是思维方式的改变,是对处理问题态度积极性上的改变,是从懒政到勤政的改变。如今,这就叫穷人有穷人的活法,富人有富人的活法,但都得活着。

过去把买房者分成了几类,有钱的买豪宅,没钱的买带保障性质的房子,实在没钱的可以选择租房。但租房人群如今也更加细分了,有点钱的租好的,实在没钱的就只能群租了。这才是真正的租购并举,真正的实现人们的住房梦,只要加强监管,很多问题并非都出在租房群体上。

苏州是一个人口密集型城市,租房群体也非常之大,能够率先推出这种政策,既是适应时代的要求,也是积极解决住房问题的正确心态。相信还会有更多的城市为百姓租房问题送来温暖,当租房人群踏实了,买房人群也会更加安定,市场稳定,房价稳定,人心稳定。


责任编辑: miaomi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