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拼团购房124群(1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2人申请入群

春节楼市:返乡置业促进三四线楼市发酵

发布时间: 2018-02-25 13:59:01

来源: 新浪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260次浏览


二月,全国楼市在春节假期的影响下呈现不同态势,一二线城市与三四线城市楼市在供给和成交方面表现出明显的分化现象。

三四线城市楼市活泼

记者在统计了易居研讨院智库中心提供的数据后得知,2月1日至2月14日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在一线城市环比降落35%,二线城市环比降落37%,三四线及其他城市环比均上涨,分别为11%、5%和17%。

其中,一线城市中上海(楼盘)、深圳(楼盘)的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环比降落水平最大,均降低59%,二线城市中南京(楼盘)环比降幅最大,在2月上旬成交量为零,而成都次之,成交量环比降幅超9成,其次为苏州(楼盘),成交量环比降落63%。

一线城市按惯例进入“休眠”形式,而局部三四线城市楼市成交活泼。中原地产研讨中心统计数据显现,很多间隔一线城市近的四线城市,其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已超越二线城市。“春节前,以方案访亲问友为主,一二线城市开发商推盘速度放缓,楼市成交便冷落下来了。”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并且,“三四线城市中,很多标杆房企在节前开启了抢收销售。” 中原地产首席剖析师张大伟说。

另据记者统计,从15日至21日的春节期间,易居研讨院智库中心记载的全国162个城市中,只要19个城市仍有住宅成交,其中一线城市有北京(楼盘)和上海,仅成交11套,二线城市有6个,成交290套,而8个三四线城市及3个其他类别城市共成交236套新建商品住宅。

“春节期间,一线城市楼市持续节前的油腻行情,三四线城市楼市则比节前旺盛,持续多年的‘返乡置业’热度或犹存。”宋清辉说。

而就北京楼市而言,记者从易居研讨院智库中心提供的数据中发现,2月1日至12日期间,北京的新建商品房住宅日均匀成交面积达10840平方,每日均匀成交102套,而13日至20日期间的日均匀成交面积为123平米,每日均匀成交仅1套。

对此,宋清辉表示,春节前后是北京楼市的传统旺季,开发商放慢入市步伐,新房市场供给缺乏。“整个2月份,北京楼市都会遭到春节要素影响,估计到了3月份,随着北京新盘逐步入市,可能会迎来一波供给顶峰。”他说。

三四线楼市或将成调控重点

中原地产研讨中心统计数据显现,春节前全国房地产市场密集发布,在春节前两三日,湖北省、三亚(楼盘)市、淄博(楼盘)市仍在发布有关当地楼市的通知。而截至23日,2018年全国房地产调控政策发布超越40个城市与部门,发布政策内容超越50次。

“当下的住房潜在需求仍很大,但市场买卖存在很多限制,如政策不时收紧,不过只买房。所以将来楼市应该继续关注购房者的真实需求,同时做引导。“易居研讨院智库中心研讨总监严跃进在承受《华夏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关于2018年的楼市,张大伟剖析以为今年的房地产调控的偏重点会在三四线城市,“今年春节期间,大局部三四线城市的市场较往年均有所活泼,从这点就可表现出来。”他表示。

张大伟以为将来三四线城市将依照库存几分为两类,一类是靠近一二线城市,特别是中心城市四周的三四线城市,另一类是中西部的三四线城市,而市场调控则主要分为去库存与抑过热。从整体看,前者的调控政策仍然存在明显收紧的可能性,后者可能继续执行去库存政策。

另外,“三四线城市房地产政策热点将宽紧分离,宽在人才,自住需求,紧在投资投机。”张大伟说。

关于一二线城市楼市,严跃进表示,其买卖量继续下跌的空间不大,可能会维持持平和小反弹态势,由于局部大城市楼市在过去几年曾经降温了,所以之后局部买卖数据反弹应该是契合预期的。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