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拼团购房235群(1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2人申请入群

2018楼市调控力争稳字当头!

发布时间: 2018-01-15 15:19:59

来源: 和讯房产

分类: 行业动态

1525次浏览


逢“8”的年份,我国楼市总会有“劫数”。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波及我国,东部大城市烂尾楼频现;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我国,楼市、股市急速降温;展望2018年,在我国经济从高速向高质换挡过程中,金融乱象、当地债、房地产泡沫成为不容忽视的危险隐患。有业内人士表示,尽管不会迸发金融危机,但2018年我国楼市一定会持续降温,部分区域的寒冷程度将超出很多人预期。

房价还会涨吗

猎猎寒风扫过的大街行人寥寥,红极一时的房产中介门可罗雀,防盗门在大白天就拉下了一半……如果近期你在以涿州、廊坊为代表的环京楼市停步,一定会感叹一年前这片区域通宵排队争抢房源的一幕幕是天方夜谭。

实际上,环京区域的冷清局势仅是楼市冰河期的缩影。刚刚曩昔的2017年,在以限购、限价、限贷、限售、限商为内容的强力调控下,出资投机需求遭受重创。当成交腰斩、房价跌落、中介关店成为关键词,热门楼市被高耸的方针围墙牢牢封冻起来。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现,2017年5月开端,上海(楼盘)、北京(楼盘)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呈现环比零增加,深圳(楼盘)方面环比跌落;到了11月,15个热门城市中的11个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跌回一年前。以天津(楼盘)为例,2017年最后一周全市新建商品住宅备案均价为15513元,较一年前16350元的水平下降5%;2018年首周,这一数据进一步下滑至13189元。

楼市的冰河期图景,在成交量上体现得更为显着。易居研究院1月4日发布的陈述指出,除受到新年要素而异动的2月外,2017年50个要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的累计成交面积同比增幅均为负值,并且在2月以后处于下行趋势,8月开端已降至-15%以下。

详细到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中部、西部、东北六大区域,只要西部因在本轮楼市上行周期中发动时刻较晚,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在2017年完成了同比正增加。此前一路高烧的京津冀、长三角和珠三角,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同比跌幅均超越20%。特别是以张家口(楼盘)、廊坊为代表的环京区域,透支了通州副中心、京津冀一体化和雄安新区三波利好,成交下滑最为严峻,连累京津冀区域全体暴降43.8%。

经济中心上海的体现,更是具有风向标含义。2017年,上海新房成交面积639万平方米,同比削减54.1%;新增供应面积376万平方米,同比削减51.6%。从前史走势来看,2017年上海新房成交规模缺乏2016年的五成,改写2006年以来最低值。

在如此惨白的成交局势下,我国社科院《我国住宅开展陈述2017-2018》对2018年房价走势作出猜测——热门城市房地产商场将逐步回归理性。我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中心研究员邹琳华解释称:“曩昔一年半里,多数一二线楼市在严峻调控下趋于冻住,大量房企和出资投机需求被挤向三四线城市,此前未受重视的商场也阅历了一波房价快速上涨。现在,方针制度环境已不支撑针对房价的投机炒作,房价的相对凹地根本消失,短期内住宅商场不存在大起大落的经济基础。”

上海易居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对房价的猜测更为失望。他对新金融记者表示,依照房地产短周期的规则,全国楼市2017年是秋天,2018年将转为冬季,全体商场会渐渐降温、筑底。“从区域看,之前的热门城市降温起伏较大,其间少量区域下半年进入筑底阶段;而弱二线和三四线城市的轮动效应渐趋弱化,估量下半年根本结束。从方针看,房住不炒、二次房改、长效机制、开展租借四大神器成为稳定房价的柱石。估计2018年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环比跌多涨少,5月前后由正转负;同比涨幅于下半年下拐,全年商品房成交均价同比上涨3%左右。”

必需要供认的是,现在一二线部分城市房价增幅下降,更多是调控重拳下行政限制性办法的成果,并不是真实由商场供求机制、价格机制、竞争机制发挥自我调节作用下的改变。《我国住宅开展陈述2017-2018》主编倪鹏飞便正告说:“尽管当前楼市危险有所下降,可是一线城市房价收入比(31.3)仍然居高不下。如果调控方针转向或改变,前期按捺房价过快上涨成效将功败垂成,一二线热门城市房价可能呈现报复性增加。”

现在的重视焦点是:这一轮从中央到当地的调控风暴,会在2018年偃旗息鼓吗?

限购会松绑吗

整理整个我国房地产前史,从来没有一次调控方针发布频度接近2017年。华夏地产统计数据显现,曩昔一年全国超越110个城市至少发布房地产调控方针250次,均匀不到2天出一个方针。但是,如此力度的调控,却在2018年伊始传递出“放松”的信号,一时刻在商场和媒体中激起千层浪。

1月5日晚间,兰州(楼盘)打响撤销限购榜首枪,虽在一起进一步强化价格备案制度、实施住宅限售办法,但仍被不少媒体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