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拼团购房83群(1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6人申请入群

网传房贷新政为谣言 贷款人和购房人须一致

发布时间: 2016-12-03 15:10:5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分类: 国内动态

300次浏览


昨天下午,一则关于银行房贷政策的消息在朋友圈传开,消息称:父母可为子女做房贷,子女可为年迈的父母做房贷。经确认,该消息为谣言,多家银行回应:贷款人和购房者须一致。

网传房贷新政 银行回应:贷款人和购房人须一致

今天下午,朋友圈盛传一则名为“银行新政”的消息,内容如下:

1、老人家符合购房条件的,不具备贷款还款能力的。可以以子女为借款人,不管子女名下有几套贷款。一样按首付3成,9折优惠做,最长贷30年,老人不超70岁就可以做,贷款不上子女征信。

2、子女符合购房条件的,不具备还款能力的。可以以父母为借款人,不管父母名下有几套贷款。一样按首付3成,9折优惠做,最长贷30年,子女超过18岁就可以做,贷款不上父母征信。

这两种贷款模式其实是银行的产品。前者叫做接力贷,后者叫做合力贷。

“不可以,贷款人必须是购房人。”多家银行电话表示并没有收到这类消息。“从来就没有这类产品。”民生银行负责贷款业务的相关人士如是回应。

而针对子女借款能力不足的问题,工商银行相关人士支招:只要子女符合购房资格和借贷条件,可由父母做担保,提供收入证明和银行流水。

业内:接力贷合力贷一直存在 调控来袭时会收紧

接力贷、合力贷在行业由来已久。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透露,这个产品此前一些商业银行有在低调地做,但如果被摆上台面作为宣传可能会被随时叫停。而房卫士按揭专家郑大源则透露,广州目前已经叫停此类业务。

最近调控潮来袭,银行信贷风声较紧,部分银行开始对这类信贷产品加强审查力度,甚至对此类情况暂停放贷,比如,上海各家银行已经全面取消“接力贷”“合力贷”房贷业务。

责任编辑: xiongliw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