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拼团购房132群(2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7人申请入群

明天系否认介入万科

发布时间: 2016-11-16 09:31:16

来源: 新京报

分类: 国内动态

1019次浏览


万科股权争夺战再起波澜。有消息称,多方险资深度介入万科争夺战,恒大持有万科股份已在15%左右,明天系肖建华很有可能已借道旗下险资进入万科争夺战。对此明天控股在其官方微信中否认,恒大、万科则对新京报记者表示不知情。

复杂的股权争夺战不符合集团投资理念

11月14日上午,报道称,恒大可能持有万科股份在15%左右,香港“大D会”(由香港富豪郑家纯、恒大许家印、中渝置地主席张松桥等组成的牌友会)背后或有内地资本市场金融枭雄的身影,明天系肖建华很有可能已经借道旗下险资进入万科争夺战。

对于上述报道,肖建华旗下的明天控股昨日午间在其官方微信发布声明否认,明天控股称,明天控股从未介入万科争夺战。“明天控股一直本着善意入股战略,太复杂、太热闹的股权争夺战不符合集团投资理念。”

新京报记者也求证于万科及恒大,万科公关部门人士表示并不知情。恒大人士则表示持股如有变动会有公告披露,其目前并不知情。

实际上,万科目前可供购买的公众股份已经所剩无几。截至上周五,梅雁吉祥披露恒大持有万科已发行股份数达到8.95%。除恒大外,宝能系持股25.4%,华润持股15.24%,安邦持股6.18%,万科管理层通过其资管计划持股4.14%,万科工会持股0.61%。

万科在香港还发行有11.93%的股份。此外机构持股方面,截至三季度末,证金公司持有2.9%股份。上述各方持股数占比达到万科已发行股份的75.35%。这意味着,市场上仅剩24.65%的流通股可供想介入万科股权之争的后来者购买,以万科昨日股价计算,这部分可购买股份市值699.34亿元。

“明天系”旗下三大险资活跃在A股市场

虽然否认介入万科,但“明天系”旗下险资在A股市场也十分活跃。明天控股官网信息显示,其成立于1999年,是国内最早从事股权投资的公司之一。明天控股由资本大鳄肖建华创立,经过近20年的发展,以明天控股为代表的“明天系”已经成为拥有证券、银行、保险、信托等金融全牌照的民营资本机构。

目前市场上与“明天系”有关联的保险企业有三家,分别为“明天系”天安财险、天安人寿、华夏人寿。

新京报记者通过Wind资讯查询到,截至今年三季报,天安财险旗下的理财产品出现在68家A股上市公司流通股股东名单上,天安人寿则持有3家上市公司股票,华夏人寿出现在40家上市公司流通股股东名单中。

除旗下的保险企业,近年来“明天系”还搭建了郁金香资本这一新平台,频繁参与上市公司的定增、并购等运作。

不仅如此,“明天系”也有自己直接控制的上市公司。A股市场,ST明科、华资实业、西水股份3家上市公司背后实际控制股东均为明天控股。而由“明天系”控制的恒泰证券,则于去年三季度在香港上市。

责任编辑: xiongliw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