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拼团购房93群(2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1人申请入群

南京调控升级 再出四招严控楼市

发布时间: 2016-11-15 14:47:30

来源: 新浪

分类: 国内动态

1132次浏览


就在刚刚,关于楼市调控南京房产局又发声了,南京网上房地产发布了一则公告:

9月25日以来,市政府相继出台了三项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的政策,尤其是10月5日的“双限”房地产调控政策,堪称史上最严。为了切实履行房地产市场监管职能,市房产交易中心从加强宣传引导、力推上市供应、严格执行限购、强化市场监管四个方面入手,力保我市房地产调控政策落实收效。

据统计,10月份我市商品房和二手房的交易量较9月份均有所下降,其中市房产交易中心办理主城区商品房合同备案4879件,环比下降51.2%;办理二手房交易备案7159件,环比下降13.3%。伴随着房产交易量的下滑,10月底我市各房产交易大厅人流量较前期也有了明显下降,房产成交量已由非正常高位逐步回归理性。与此同时,新房上市量也逐步大于销量、开盘去化开始放缓,年内南京房地产市场供需面首现逆转,房价上涨的势头已被遏制,南京房地产市场已有了明显的降温趋势,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效显著。

一是宣传调控政策,稳定市场预期。

调控政策出台后,我中心即时在网上房地产发布与调控政策有关的通知和公告、在各房产交易大厅张贴政策问答并发放有关宣传材料,积极办理12345等相关信访,提供相关咨询服务。通过这些措施,及时宣传了调控政策,解答了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引导了社会舆情,稳定了购房预期。市场预期的改变,抑制了投 资需求,刚需和改善需求逐步成为购房需求的主体。

二是强化工作组织,加快新盘上市。

受“双限”房产调控新政的影响,国庆后我市商品房上市量激增。在人手少、工作量大的情况下,我中心商品房市场管理科一方面及时调整了相关管理岗位员工的工作职责,做到案件无积压,确保了新盘及时上市供应;另一方面事先做好工作协调,预先到施工现场勘察工程进度,并争取各部门支持,确保形成工作合力,高效及时地完成了销售许可证发放服务工作;此外,还全力配合市房地产综合执法办公室,检查督促符合销售条件未及时上市的企业尽快上市。10月份,我中心共发放商品房销售许可证25件,总面积达81.99万平方米。


三是加强资格审查,确保限购实施。

我中心在办理房产交易备案时,严加防范和严肃处理以虚假材料和不正当手段骗取购房备案资格的不良行为。对于需要提供购房证明的案件,工作人员在办理交易备案时,通过业务系统严格查验核实购房证明相关信息;对于不需要提供购房证明的案件,工作人员认真核对当事人提供的户口簿、婚姻关系证明等材料。目前我中心已发现两起利用假户口簿等材料试图闯关的房产交易案件,均已录入业务系统“黑名单”,其中一起已移交市房产市场综合执法办公室处理。此外,我中心还全力配合市房产综合执法办公室严格落实限购政策。10月28日,市购房证明核查小组查出两起提交虚假婚姻证明材料骗取购房证明的行为,决定注销20161003857号和20161004242两份购房证明;11月11日,市购房证明核查小组又查出134起提交补缴社保证明骗取购房证明的行为,决定注销20162006429号等134份购房证明。我中心收到注销购房证明的决定后,第一时间将购房证明注销清单上所有信息录入业务系统,并同步将文件下发至各交易分中心,要求相关业务窗口不予受理上述购房证明相关的房产交易备案。

四是强化市场监管,规范市场秩序。

我中心积极配合市房产综合执法办公室,及时调查回复相关投诉;积极配合市局对我市房产开发、中介和物业服务企业开展日常监督检查和集中专项检查,抽查比例不少于10%。对被投诉举报较多、有严重违法违规记录、失信等级高等特殊监管对象,还将加大抽查力度,提高抽查比例和频次,切实规范市场秩序。

责任编辑: xiongliw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