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拼团购房249群(1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4人申请入群

太仓租房千万要注意这些

发布时间: 2016-11-09 09:41:57

来源: 腾讯房产

分类: 本地楼市

3134次浏览


对于刚毕业和没有足够存款的年轻人来说,购买房屋的首付是一大笔钱。因此,当面临买房还是租房这个问题时,大部分年轻人不得不选择租房。那么,想要用较少的租金租到比较中意的房子,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第一:选择较好的区域

租房时首先要选择租在什么地方,从交通、户型、价格以及小区周边配套等多方面考量。在交通方面,选在有公交车或地铁经过的地方是相对较好的;在能接受的的价格区间内选择较好的户型,要选坐北朝南,通风条件俱佳的户型;同时选择周边有超市、菜市场等能满足基本生活需求的小区。

第二:看清房屋基本状况

选定区域之后,就是看房子了。首先要看房屋本身有没有质量问题,再就是居住在这里的话是否有安全隐患,房屋是否有基本的家居设施及是否干净整洁等。墙上有水渍或者一进屋就能闻到发霉气味的房屋可能会漏雨;门口如果没有保安的话说明治安做得不是很好;楼下很嘈杂的话可能会影响休息。

第三:尽量避开中介和二房东

如果因时间的关系不得已找了中介机构,一定要注意找正规的中介公司,在签订合同之前,也要注意中介机构的收费规则。

有时候租房的话遇到的可能是二房东,这个时候一定查看其与房东签订的合同,争取联系到房东,仔细检查房屋内家电等的完好程度,当面明确合同所列事项,避免因中途转手而出现追责不明的问题。

第四:货比三家再签合同

不能只看一套房源,看中一套之后要综合考量再签订合同。签合同时除了写明租金以及交租时间等,要注意合同中权利和义务的明确性,比如物业费、垃圾费等由谁来支付,房屋设施出现问题或者自然老化时由谁来承担维修费用等。要知道口说无凭,和房东所有约定的事项都应在合同中有文字体现,并逐条检查确认,万无一失之后再签名确认。

责任编辑: xiongliw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