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拼团购房110群(1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0人申请入群

沪宁间将有第三条快速铁路 经太仓到上海

发布时间: 2016-11-07 09:24:51

来源: 南京晨报

分类: 本地楼市

979次浏览


随着沪宁城际、京沪高铁于2010年、2011年前后通车,来往南京、上海两地最快只要1个零几分。就在大家还在讨论京沪二通道的时候,另一条连接南京和上海之间的快速铁路线距离开工日益临近。本月初,江苏省沿江城际铁路建设筹备小组发布该项目工程地质勘察监理二次公告。按照公布的实行周期,最快明年一季度就将开工建设。

根据设计方案,沿江城际铁路起自南京,经镇江(句容)、常州(金坛、武进、经开区)、无锡(惠山、江阴)、苏州(张家港、常熟、太仓)等地至上海,走向与沿江高速公路基本一致。经专家反复论证,沿江城际铁路在张家港站以东可利用已在建的沪通铁路段进入上海。因此,沿江城际铁路真正要建的部分为南京至张家港段,长约214公里,投资额约330亿元,整个工期约4年,设计速度目标值250公里/。

据介绍,沿江城际铁路不仅是长三角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沪汉蓉铁路通道重要辅助通道。作为南京和上海间第二条快速城际铁路,也是沿江城市与南京、苏锡常和上海联系最为便捷的通道。不仅如此,无论是目前的沪宁城际、京沪高铁,包括句容、金坛、武进、江阴、张家港、常熟、地区经济最活跃的区域,沿江城际的建成将带上述城市进入高铁时代。

其实,说到沿江城际,准确地说有两条,一条是南沿江城际,即最快于明年一季度开工的这条。另一条是北沿江城际,自上海引出,跨越崇明岛至南通启东(海门),经南通、泰州、扬州至南京,线路全长约385公里,等级为客运专线,设计速度目标值350公里/,可以说是我省江北的沪宁城际。根据此前江苏省铁路办公布的“十三五”全省新建铁路线规划,这两条城际线都将在未来5年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 xiongliw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