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拼团购房177群(1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3人申请入群

太仓总投资6000万元在老城区、西城区外围建12座闸站

发布时间: 2016-10-26 09:01:26

来源: 苏州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282次浏览


如果遇到暴雨或台风,只要在监控中心就能开启泵站和站门。近日,太仓城区防洪排涝工程完工并投入试运行。

太仓城区防洪排涝工程项目总投资6000万元,在老城区、西城区外围共建12座闸站,其中新建闸站5座,改建闸站3座,新建节制闸2座,维修节制闸2座,排涝流量28.23m/s。目前,主体工程全部完工并投入试运行。

遇强降雨时,向外河排水降低内河水位,提高防洪安保能力,解决局部低洼地段惠阳、桃园、西郊等区域常年易受淹问题。在今年的台风天气中,防洪排涝工程的部分实施发挥了排涝的功能。西郊的小区往年只要一下雨就受淹,今年基本没有出现大面积受淹情况,即使有积水,也很快排出。

“今年太仓没有遭受高强度的台风暴雨天气,而且当时只是部分工程完工,可以说只是‘小试牛刀’,真正的考验还在明年汛期。”太仓市水利局工作人员介绍说。除了排涝,城区防洪排涝工程还兼顾活水和引排,工程设置双向水泵,加强河道水体流动,改善老城区、西城区11.36平方公里区域水环境。

工程还实现了现代化操控,按“无人值守,远程控制”设计建设监控调度中心,监控系统共布设设备运行传感器50个、监控摄像头34个、水位计36个、水质监测仪13个,远程实时掌握各种工况,查询统计水量水质情况,通过洪水分析预报系统作出调度计划,远程开启关闭闸门和水泵设备,实现调度科学化、操作智能化。

责任编辑: xiongliw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