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拼团购房104群(1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1人申请入群

太仓:做好长三角区域合作大文章

发布时间: 2016-10-25 11:31:18

来源: 新华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369次浏览


“今年6月我们从上海来到太仓,开出了全球第八个德国中心,因为这里集聚了230多家德国企业,‘不是上海,神似上海’!”台上,太仓德国中心董事总经理马悌思用流利的中文和漂亮的PPT向嘉宾们“晒”起了太仓的投资环境。

两天之后,马悌思和他的德国朋友又出现在2016太仓金秋经贸月开幕式上。当天,太仓港区的格燊生物制药、新区的吉尔泰汽车部件、浏河镇的梅克卡斯汽车零部件等10个项目开工开业,另有22个项目签约。

这些签约项目中,德资有9个,占了近一半,很多都是业内知名的“小而强”。新落户的德资企业吉尔泰汽车部件(苏州)有限公司占地仅50亩,总投资高达1亿美元,预计2017年底项目投产后,可年产汽车用密封产品3.6亿件,年产值达10亿元。

在这个收获的季节里,太仓与上海和德企之间如鱼得水般的频频互动,既是其长期发展战略的作用力使然,也有新形势下太仓人主动作为加强关键性发展要素耦合的努力。

“10多年前太仓就提出‘以港强市、接轨上海’两大战略,而且沿着这条路坚定不移地走到了今天,才有了目前良好的发展局面,我们在这个基础上提出‘以港强市、融入上海、对德合作’三大发展战略,既是现实需要,也是战略升级。”太仓市委书记沈觅表示,太仓是江苏唯一沿江又沿沪的城市,同时又是全国德企集聚度最高的城市,这些显著的县域特色都是太仓在当前爬坡过坎转型升级过程中得天独厚的优势所在,必须用好用足。“我们把‘接轨’升级为‘融入’,就是为了在产业合作之外,进一步‘提档扩容’沪太合作的层次和领域,使太仓真正实现‘与沪同城’,成为上海全球城市区域功能的重要组成部分。”

就是在这样清晰明确的发展思路中,区域发展要素的耦合力度在悄然而坚定地加强,太仓人精心谋划的“三大文章”风生水起。

走进太仓保捷锻压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在一片机器轰鸣声中,但见通红的磨具以每秒4个的速度被锻造成型。这台最新引进的高速镦锻机,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保捷锻压5年前从上海搬迁到太仓,实现了当年注册、当年建设、当年投产,目前销售额已突破10亿元。保捷锻压有限公司董事长葛泓说,“除了地理因素、节省成本等考虑,太仓良好的投资环境是吸引我们的重要原因。”

短短几年间,太仓港与上海港合作运营码头公司、同济大学太仓高新技术研究院成立,虹桥机场太仓航站楼获批,上海分时租赁电动汽车“开进”太仓设点……一大批项目纷纷落地,沪太合作渐入佳境。通过此次上海投资说明会现场签约的32个项目可以看到,合作领域涉及科技创新、人才引进、商贸服务、教育培训、医疗卫生、旅游文化等各个方面,呈现出“领域宽、范围广、程度深”的特点。

“长三角区域合作是篇大文章,太仓要发挥好自己的比较优势。”长期关注太仓发展的北京大学教授、中国区域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薛领举了个例子:现在是全域旅游时代,观光休闲几乎成了都市人的“刚需”,太仓很多年前就开始打造“现代田园城”,对上海人的吸引力不言而喻。“苏州有句话叫‘大树底下种好碧螺春’,除了旅游,太仓加强对德合作、提升港口竞争力,都要紧紧抓住上海这棵大树。”

根据规划,太仓今后将全力发挥太仓港作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北翼集装箱干线港、江海联运中转枢纽港作用,增强产业与港口的融合度,进一步放大与上海的同城效应,加快建设太仓中德中小企业共塑创新示范区。到“十三五”末,力争基本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农业协调发展,努力打造成为全国中小城市开发建设的典范。

责任编辑: xiongliw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