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拼团购房55群(1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3人申请入群

太仓“融入上海”战略成效初显

发布时间: 2016-10-24 09:41:0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36次浏览


作为上海的近邻,如今的江苏太仓正勾勒着从“接轨上海”到“融入上海”的新图景。

太仓融入上海后,对太仓市民而言,不用再考虑上海外牌限行政策,租上沪牌电动车说走就走,而相对上海百姓来说,方便的异地还车服务也自然让他们更为省心。这一项目的落地开花,使得沪太两地的同城效应进一步显现。

区域界线越来越模糊

记者日前从太仓市发改委了解到,“十二五”期间,太仓完成了沿沪重要交通节点改造建设工作,取消了204国道收费站,开通太仓至上海地铁11号线、7号线和虹桥机场的跨省城际快速公交线路,科学规划沪通铁路,加强与嘉定有轨电车规划对接,基本形成了沪太一体的客货运快速交通网络体系。

今年6月,太仓市印发了《2016年融入上海工作要点》,明确了战略合作、产业对接、沪太同城、产学研合作、社会事业等多方面对沪合作的具体事宜,宣告太仓市从原先的“接轨上海”转变到了如今的“融入上海”。太仓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融入上海”是太仓县域经济与上海市域经济融合发展的必然要求,意味着沪太两地要素资源互通、城市导向同步、经济社会融合、功能布局一体。作为江苏对接上海的最前沿,过去五年间太仓市持续不断强化对沪合作,与上海进行了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深入对接,为“融入上海”奠定了坚实基础。如今,每到周末,越来越多的上海人会到太仓度假休闲,来自沪上的许多优秀文艺节目也会在太仓编排上演,两地间的区域界线正变得越来越模糊。

通关一体化省时省钱

每天零点、8点和16点,“集海之泉”号驳船都会准时驶出太仓港码头,开往洋山港。自从实施了沪太通关一体化,越来越多的外贸企业“弃陆改水”,选择太仓港打造的水上巴士平台,将集装箱运往洋山港中转。作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一体两翼”组合港北翼的太仓港,近年来也不断创新开展与上海港的战略合作。

2014年,太仓港与上海港达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由太仓港港务集团与上海港务集团合资成立太仓港上港正和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成立后的正和公司经营管理太仓港集装箱三期码头下游两现了与上海港通关通检一体化。原先由上海外高桥港区承接的长江中上游集装箱中转洋山港业务,渐渐全部转移集并至太仓港。每周21班、每81班,由太仓港至洋山港的“太仓快航”,将长江34家支线船公司承运的重庆、武汉、长沙等长江中上游地区外贸集装箱,全部转移集并至太仓港。由于缩短了长江驳船承运距离、驳船候泊时间等原因,可为长江驳船公司节省物流成本近500元/为太仓港新增了每年60万标箱吞吐量。而原先分散在沪太两个海关的操作如今集中到太仓港,“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既加快了集装箱的流通速度,也降低了企业运输成本。

日前在沪举行的太仓招商投资说明会上,又有一批来自沪上的工业、服务业项目签约落户太仓。

太仓市也与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长江经济联合发展(集团)、上海股权交易中心、嘉定区政府、宝山区政府等众多沪上政府部门、行业协会、中介机构等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强沪太两地间的全方位交流合作。

责任编辑: xiongliw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