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拼团购房65群(1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3人申请入群

二线楼市:如何盘活

发布时间: 2016-10-22 13:52:5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103次浏览


年年有,今年特别多。但2016年的潮与往年相比,火爆区域有了明显变化,二线城市成为最热区域。不过现在市场最大的疑问在于,这些将何时面市,未来会卖到多少。分析师告诉记者,就一二线楼市而言,未来一年房价不涨超过50%,项目都将面临入市难题。所以,以杭州单价和总价近日寻找接盘侠为典型代表,巨大的成本压力已经向们袭来……

寻找合作方

10月18日绿城集团披露,绿城将与厦门建发集团按7:3的比例联合开发杭州潮鸣。

绿城引入建发的这个项目,是杭州今年的单价。今年3月底,绿城以37.35亿元的价格夺得杭州潮鸣地块,超过4.5万元/平米的楼板价,刷新了杭州年内楼板价的最高历史纪录。

绿城为杭州单价找到新投资方前不久,信达地产(600657,股吧)以稀释项目股权的方式,通过引入融创、滨江,也为其在杭州拍下的全国总价找到了合作伙伴。

杭州单价和总价为自己找出路的时候,在上海(楼盘)产生的全国单价也在寻找合作方。

市场传出消息,融信在为上海静安单价寻找合作方,该地块以超过10万元/平米的楼板价刷新全国土地成交单价的纪录。不过至记者截稿为止,融信方面还未正式披露合作方的具体信息。

对于项目纷纷引入合作方,中原地产分析师卢文曦指出,由于“肉虽肥、却难啃”,一家开发商很难独食。“不引入合作方,今年热点城市拍出的项目,风险要比往年大得多。”卢文曦说。

分析人士表示,今年房地产市场的一个特点是,土地价格攀升幅度相当大,地价涨幅远超过房价涨幅。“开发商投资土地的热度,甚至比购房者买新房还要高。”亚太房产城市研究院院长谢逸枫表示。

中原地数统计,一线城市年内只供应成交76宗住宅用地,而一线城市土地出让金为1696.45亿元,二线城市住宅土地出让金为10743亿元。

“几乎所有房企都在拼抢土地,今年的数量也因此比往年多得多。”卢文曦说。

二线城市是重灾区

分析人士指出,与往年相比今年潮有几个新的特点:地价高于周边房价的数量较多、溢价率屡创新高、一线向二线甚至三线热点城市蔓延。

高力国际研究部董事谢靖宇指出,今年的潮不只在北上广深比较多。“受需求外溢影响四个一线城市周边的二线城市,东莞(楼盘)、佛山(楼盘)、厦门(楼盘)、合肥(楼盘)、南京(楼盘)、苏州(楼盘)、杭州等城市都涌现了不少。”谢靖宇表示。

业界认为,密集的潮,影响了房地产市场预期。

在第一太平戴维斯研究部助理董事张琳看来,二线城市成为今年出现最多的区域。“这些城市是今年房价上涨最快的,而的涌现,某种程度上又助推了房价可能会进一步上涨的市场预期。”张琳表示。

今年大潮中,超高价的风险可能远大于往年。

研究人员指出,虽说年年有,但今年的不同在于,一则价格远高于往年,再者政府对项目设定了较严格的条件。

以上海为例,此前单价在2万元左右,但今年普遍在3万元以上,价格处于相对高位。在的解套术中,最重要的一点是用时间换空间。卢文曦表示,拖二三年后再开发是此前比较普遍的情况,但今年政府对开发设置了严格的条件,有的要求一二年内就要动工,这使得项目被大幅度减少。

“此外,有的还设定了户型限制,或者对持有部分以及预售条件做出不同的要求,这些条件都将压缩腾挪的空间,并加大项目的风险。”卢文曦说。

责任编辑: xiongliw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