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拼团购房94群(1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6人申请入群

太仓不动产登记中心与属地银行业建立专网专线

发布时间: 2016-08-16 14:44:07

来源: 太仓市国土资源局

分类: 本地楼市

515次浏览


为进一步助力我市银行业防范金融风险,提升相关涉审业务的规范度与高效性,充分体现不动产统一登记条例总则“规范登记行为、方便群众申请登记、保护权利人合法权益”的原则要求。近日,太仓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探索与各银行单位建立专网专线,实现双方业务实时对接,信息互通共享。该专线主要实现包括权利人备案、登记业务推送、银行现金流信息共享、产权信息及办件状态查询在内的相关功能。

专线筑牢安全墙。建立专线后,合作银行的各类登记业务均需在申请端口进行信息录入及业务推送。登记中心在收到柜面业务申请后直接调取特定库内的网络推件信息进行审核,经审核无误后予以受理。该功能一方面切实保护了银行方面的权利,有效的杜绝了各类可能产生的欺诈登记、注销行为。另一方面,进一步确保了登记数据质量,提高了数据信息的准确度与可靠性。与此同时,基于登记需求,银行将实时反馈与登记业务有关的现金流状态,帮助登记中心切实掌握已(拟)登记业务实质状态,为登记工作的依法依规开展提供更为坚实有效的保障。

专线助推高速度。专网专线能有效减少窗口工作人员的机械劳动工作量,由此缩短群众排队等候时间和办件时限。在受理批量登记申请时,提速将更为明显。为此,能够较好的满足服务对象提出的缩短办结时限,减少排队等候时间等需求。同时,为今后收件的提速增量奠定良好的基础。

专线提升便民性。建立专线后,相关合作单位可以直接在其端口查询名下权利的基础状态及办件进展。改变了以往必须由银行委派工作人员现场查询的不便,大大的减少了办事人员的奔波次数,降低了银行的用工成本,受到了服务对象的好评。

相关推荐:不动产权证书查询不动产登记操作规范

责任编辑: li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