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拼团购房180群(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2人申请入群

江苏省13市十年财政变化 谁是第一?

发布时间: 2016-07-25 16:20:58

来源: 江南时报

分类: 本地楼市

617次浏览


大家看一下这十年间江苏省13个市的公共财政收入情况变化,按照增长率从低到高来排,排第一的是无锡。

1.说到无锡,阳山水蜜桃、小笼包这些好吃的首当其冲。

然而作为江苏三巨头的无锡,制造业、服务业都是杠杠的,而且全国有名的“壕村”华西村就在无锡!

2.省会南京,六朝古都,文化底蕴和政治地位毋庸置疑是全省第一。

其实南京和苏州的竞争一直很大,不过这对“老冤家”倒是一边竞争一边共同进步呢。今年,南京被定为特大城市,狠狠地炫耀了一把自己的“正宫”地位。

3.常州一直以历史文化名城著称,但是在大家的概念里,貌似恐龙园和春秋淹城才是常州的名片。

其实常州这几年一直很努力,尤其在城市建设方面很是用心。但是在江苏的各类排名常州还是很少能挤进前三。

4.苏州的经济发展一直是苏州人的骄傲,但是没想到苏州十年间经济增长不但不是第一,居然排到了倒数第四!excuse me?那第一到底是哪个城市!

苏州可是一向品学兼优的第一名,在经济上从来没用停止进步,人文上也一直保持着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态度。旅游业也是发展的亮点,为城市GDP增添了不少光彩。

5.镇江香醋、丹阳眼镜、锅盖面……说到镇江小伙伴们纷纷脱口而出这些东西。

但其实镇江地处长江和京杭大运河的十字交汇点,水运是非常厉害的。镇江政府的公共财政收入虽然不高,但是居民的居住环境都还是不错的。

6.扬州是一个很百搭的城市,可以清风朗月,可以美食老饕,瘦西湖的景色也是很不错的。曾经扬州有“腰缠十万贯,骑鹤下扬州”的气派,但现在似乎有些中庸了。扬州的城市规划做的很不错,是个挺宜居的城市。重点是,扬州出美女!

7.泰州有“汉唐古郡、淮海名区”的美称,泰州的早茶在省内还是挺名气的。经济方面,虽然没有什么亮点,但在从增长上来看,泰州的发展势头相当的猛。

8.南通素有“小上海”之称,经济实力在江苏绝对是不容小觑的!南通下辖的六县市:海门市、启东市、通州区、海安县、如东县、如皋市,均是全国百强县市。

9.徐州自古就是交通要塞,兵家必争之地,作为中国第二大铁路枢纽,“徐州通,则全国通”不是没有道理的。

这样的交通四通八达的城市,而且现在还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城市,未来前景可是不可限量的。

10.说到连云港,除了海鲜就是花果山了!

连云港的知名度可是很高的,城市地位也不低,但是经济实力一直跟不上来,明明拥有江苏最好的港口,但一直发展不起来,连云港也是很无奈。

11.盐城都叫“盐”城了,那自然是以“环城皆盐场”而得名的。处处散发着浓郁的海盐文化的盐城在这十年间的发展势头也是锐不可当的。而且人家一点都不张扬,就这样默默地发展着,一步一步的前进。

12.淮安是南船北马交汇之地,清乾隆年间盛极一时,淮安和淮阴的称呼轮流叫了好几遍,让人傻傻分不清楚。老淮阴曾经是江苏人口最多,面积最大的地级市。不过好汉不提当年勇,淮安现在的发展可是不比当年了。

13.“江苏十三妹”宿迁一直都在江苏省垫底,但是没想到!这十年里财政收入增长最多的竟然就是宿迁!而且达到了1592.86%!

宿迁其实是江苏十三市里最自强不息的了,即使经济基础差,但是一直坚持着“笨鸟先飞”,“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勤能补拙”的精神,使出吃奶的力气在经济上追赶前面的老大哥们。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