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拼团购房54群(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3人申请入群

买好房子必须看懂户型

发布时间: 2016-05-16 16:30:26

来源: 经济网

分类: 购房指南

1218次浏览


很多新手买房子都会有选择综合症,纠结纠结再纠结。今天我们就从户型开始说说如何选到住起来舒服的房子。

首先透露选房子的三个必杀技:

1)去不去,看位置!(地段、地段、还是地段)

2)行不行,看户型!(舒适实用)

3)买不买,看价格!(性价比)

是的,地段决定你以后的升值空间,价格就看你买得值不值。这个都很容易判定,而且这两个因素因人而异,很少有统一的标准。但是户型好不好,直接影响入驻后的舒适性。有着一些不为人知的共性!

户型与小区的整体关系

1、看容积率:通俗的来说就是,容积率越高的小区意味着建筑密度越大,楼间距越小。邻居之间的干扰性就越大。也就是容积率大了,小区的花花草草就更多。差不多的小区当然容积率低一点,居住舒适性更好。

2、看朝向:好的朝向可以享受更好的日照、通风、景观、视野。中国传统以坐北朝南为最佳。

户型与单元平面的关系

1、看单元平面图

住宅楼从楼房的平面图可分为塔楼和板楼。 塔楼(点式)是指外观像塔的楼型,平面的长度和宽度大致相同,特点是,一层若干户,一般是一梯四户到一梯12户。这种楼房的高度一般从12层以上到35层。 板楼是指“东西长、南北短”的楼型,一般板楼同层住户在2到4户。板楼的平面图上,长度明显大于宽度。 塔楼与板楼结合综合二者的特点,外形上更趋向于板式。

2、看梯户比

梯户比就是电梯数和每层楼住户数的比例。打个比方,一层楼如果有两个电梯,4户家庭,那么它的梯户比为2∶4。比例越小,越舒适,反之则亦然。

3、看楼层

很多人都会纠结买房选哪个楼层,高了怕不方便,低了怕遮光,中间怕扬灰,其实这个需要根据楼栋的整体高度和家庭成员的实际情况因人而异,没有绝对好或者坏的楼层。

户型自身价值判定

户型的自身有很多评判标准,归结起来基本是:方正实用少浪费,通风采光良好无暗房,功能分区动线无干扰。

1、整体形状方正

各个房间和功能区域的形状是方正的矩形。同时整套房子看起来也大致是个矩形,这样在使用时更利于家具的摆放,没有死角,利用率更高。

2、四明设计没有暗间

四明指明厨、明卫、明厅、明卧。每个房间都有良好的采光通风。现在的新房如果有暗间,多数被安排在卫生间。没有窗户的卫生间,除湿、通风完全要依赖排风设备,采光照明完全依靠室内灯光。节能环保还在其次,关键是卫生间是一套房子里最潮湿的房间,除湿不利会影响人的健康。

3、功能分区

一个户型包含7个功能:玄关、起居室、餐厅、卧室、厨房、卫生间、阳台/储藏室,这七个空间满足了一般家庭休息、餐饮、会客、娱乐等多种要求。在分区上基本可实现动静分区、干湿分区、脏净分区,在更大面积下还可实现主仆分区、商住分区等。

4、房间大小合适

房间太小会让人感觉压抑、不舒服,家具摆放不方便,但是单个房间太大会感觉空旷。另外,在整套房子的面积确定的前提下,某个房间面积太大,可能还需要将另外一个空间设计得偏小。

责任编辑: li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