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拼团购房224群(14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1人申请入群

传说中的“抛售潮”未现 申城二手房挂牌量反而逐月下

发布时间: 2015-03-03 10:06:2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315次浏览


备受关注的《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于3月1日开始执行。受其影响,二手房市场出现了部分急售房源,但其中颇有“挂羊头卖狗肉”之嫌。

昨天,记者在某房产门户网站,搜索“不动产登记”能找到196套相关房源,它们大多被冠以“不动产登记急售”的名头。部分房源中介坦言,其实就是一个噱头,借此提高搜索和点击率。

中介坦言可提高点击率

一套宝山经纬城市绿洲的房子,中介称,房东拥有多套房,担心不动产统一登记后要征收房产税而决定抛售,对付款方式没有任何要求还送家具家电。近期,二手房市场出现了不少类似的急售房源。

记者联系了其中多套房子的中介后,发现了一些问题。杨浦新江湾的一套同样标明“不动产登记急售”的房源,中介称房东近期降价了20万元。但在详谈的过程中,中介又表示,降价不是因为不动产登记,而是房东看中了一套新房并已付了定金,因而宁可降价也要尽快出手。为何要挂上“不动产登记急售”的名头?中介坦言,其实就是一个噱头,借此提高搜索和点击率。

更有甚者,一些房源的描述甚至出现了自相矛盾的情况。比如一套浦东崮村区域的房源,中介称是“不动产登记急售”,而且还是“业主私密、非诚勿扰”,搞得非常神秘。可中介在描述房源时又表示,这套房子是“满五年且唯一”,既然房东是卖掉手上唯一一套房子,还用得着担心不动产登记吗?

有知情人士表示,事实上,近期市场上出现的“不动产登记急售”房源,不少都是“挂羊头卖狗肉”。一些房源因为一直卖不掉,中介就鼓动房东降价。但是突然降价往往会引起买家的怀疑,比如是不是房子质量出现问题,甚至有其他不可告人的原因,而“不动产登记”就成了近期降价最“冠冕堂皇”的理由。

暂未引发二手房“抛售潮”

去年底《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正式公布后,曾有专家预言:不动产登记的执行将释放大量二手房房源,从而引发“抛售潮”。但目前并未出现这样的的情况。

德佑地产西一区总监庹联邦说:“春节后,我们组织所有业务员对在售房源进行梳理。在徐汇、长宁、静安部分区域,春节后挂牌量没有增加。事实上,从去年年底开始,全市每个月的二手房新增挂牌量逐月在下降,更不要提暴增了。”

“不动产登记已经预备了较长时间,拥有多套房源的业主要抛盘的话早就已经抛了。”德佑地产分析师赵葆根表示。比如中凯城市之光已竣工近10年,经过长时间的 “换血”,原有的一些多套投资性购房者几年前就卖得差不多了,目前绝大部分是自住或稳定出租的业主,他们受到不动产登记的影响较小,很少有因此选择抛盘的。这样的情况在市中心区域颇为普遍,一般房龄较久、入住率较高的小区,受到不动产登记的影响都较为有限。

上海我爱我家总经理助理俞静表示,也不排除个别区域可能挂牌量确实增加了,但不动产登记政策只是因素之一,决非主要因素,主要原因是股市预期看好,将迎来一波慢牛,吸引了部分二手房业主出售套现转战股市;也有部分业主觉得人民币持续贬值,更加看好海外置业、海外投资收益,所以卖房套现转战海外投资。

新政对房价影响有限

实行不动产统一登记,会对房价造成冲击吗?

对此,俞静认为,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从试点到推广直至完善是一项长期过程,仍需时日,大多理性的业主会选择在合适的时机出售物业,因此,短期来看,对楼市冲击不会很明显,影响有限。

还有一部分民众担心的则是房产税,他们以为实行不动产统一登记就是为了征收房产税。对此,业内表示,如此理解,失之偏颇,“完善的不动产登记制度,能够为征房产税提供更加便利的技术条件,仅此而已。”

责任编辑: du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